2011年6月18日

竇娥冤的現代因果故事(二)【轉載】

發生在張老師身上第二件奇異的事,曾經刊登在佛教刊物《普門》雜誌上。
張老師有三個兒子,個個都很優秀,尤其是她的大兒子,大學畢業後去美國留學,然後成家創業。兩年前張老師回台灣探望二兒子和三兒子時,忽然接到先生打來的電話,說大兒子在洗澡時空氣忽然受阻,現在正在搶救。可是當她趕回美國,他已經去世了。
這又是另一個晴天霹靂的打擊,讓她徹底崩潰,當場昏了過去。在母親的勸說下,她強忍悲痛心情過完兒子的七七。之後,她卻是日以繼夜哭泣不止,無論誰來安慰都沒用。她的小兒子也趕回洛杉磯,甚至辭掉工作來幫媽媽療傷止痛。張老師自己也希望能從悲痛中走出來,於是想到去一間她從未去過的佛堂,希望佛菩薩能讓她的心情平靜下來。
過去十年以來,張老師一直知道有這麼一個佛堂,可是從來都沒想過要進去看看。那天在先生和小兒子的陪同下,張老師來到這間佛堂。一進門,看到佛堂裡有兩個人,一位是香港來的法師,另一位是個在家居士。那位香港的法師一見到張老師之後,就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看。張老師一見法師就哭,法師就問其原委,知道他們家的事之後,對老師說:「妳放心,我管定妳家的事了!」
不解為何廣行善事,卻生逢不幸?
這是他們家人第一次和法師見面,法師問了她的電話,第二天就約她見面。以後每禮拜都約她見一次面,跟她談談話,叫她明白諸行無常,坦然面對人世間的生離死別。可是她還是無法從悲痛中解脫出來。她心裡一直不解的是,為何這輩子都沒做任何虧心事,在台灣又一直做社會教育工作,幫助那麼多人,怎麼還會遭此不幸呢?
有一天法師又打電話,請她過去,跟她說:「我很想幫你,但要對症下藥,可是我查不出你的因果,沒辦法幫助你。我從大陸請了一尊觀音像,現在放在我的佛堂裡,你喜不喜歡觀世音菩薩?」
她說:「我從小就喜歡觀世音菩薩,可是我不知道菩薩喜不喜歡我。」法師說:「妳安排一下吧!請觀音菩薩到妳家。妳先去買兩尺黃布,兩束黃菊花,及多一點的水果,明天早上來請菩薩。」
當天她就和兒子到一家布店,在裡面挑選黃布。店裡黃布很多,她正猶豫著不知買哪種好,忽然瞄到一塊小小的黃布,看起來很特別,就拿去準備結帳。布店老闆娘說,這塊布不賣,因為太小了,買了也沒什麼用處。張老師說不會啊!那量量看吧!結果一量,剛好兩尺,不多不少,於是她買下那塊布。回程時經過一家花店,通常賣的花都是一桶一桶擺著,巧的是,那家店剛好有個桶裡放著綁好的兩束黃菊花,她就買下它,第二天就很順利的把那尊觀世音菩薩像請回家了。
不過在往後的兩個多月,張老師仍難以釋懷心頭的痛楚,依然天天以淚洗臉。有天她又到法師那裡,法師說:「我一定要查清楚妳的因果,妳的問題不尋常,我要用特殊的方法幫你。」於是就給她一張粉紅色的紙,一個信封,說:「妳在這紙上寫出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。」張老師起初不明白,法師解釋說:「金,寫出妳的出生、家事;木:寫出妳的同學,妳的工作;水,寫出全家人的姓名;火,寫出妳今生的冤屈;土,寫下妳的願望。但切記,絕對不可以給任何人看,包括妳的兒子、先生,也包括我。寫完之後,在某月某曰,對著某方向,念五遍。連續三天,一共念十五遍,然後把這張紙燒掉,裝在信封裡,放在枕頭下面。」
明了因果 心寬意解
過了一個禮拜,法師打電話問張老師,「這期間有什麼現象發生?」張老師說沒有。到了第十天,法師又打來電話說:「恭喜妳,已經查清妳的因果了,妳現在馬上到我這裡來。」小兒子說他也有些事情想跟師父講,要求跟她一起去。
到法師那兒,見法師桌上放著一張很大的黃色紙,上面寫著一些文字。法師說:「我昨天打坐到今天早上,終於在水壇中查出來。我看到水壇現出字來,花了好幾小時才把字抄完,抄下來的字都在這張紙上。昨天查出妳的因果的同時,出現兩個人,是一位老先生和一位男孩子。現在妳回答我的問題,妳能回答出來,我就讓妳念我查出來的資料。」
首先他問第一個名字,姓張。她一看,是她的父親。第二個,姓胡,是她的第四個孩子,這孩子的名字張老師印象很深刻。她告訴法師這兩個人和她的關係,法師點點頭說:「這就是我打坐時看到的兩個人,他們不停地在觀世音菩薩前磕頭,老先生說:『救救我的女兒,救救我的女兒……』。年輕人說:『救救我的媽媽,救救我的媽媽……』。我問小男孩幾歲,他說今年19歲。妳現在算一下,妳哪年生下他?到現在年齡對不對?」 張老師記得非常清楚民國59年(1970年)11月生下第四個小兒子,到她見到法師的那年民國78年(1989年),剛好19年,沒有錯。
這時她的小兒子對師父講:「我向您報告一件事,我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夢,夢見我家那尊觀世音菩薩越來越大,她旁邊還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,師父這是怎麼回事?」法師說:「觀世音菩薩已經到你家了,她旁邊的男孩和女孩,就是善財童子和龍女。」小兒子聽了非常高興。
法師接著說,還有兩個名字給她看,她一看,說:「這兩個人我當然認識,他們倒了我的債。」法師說:「你對他們兩人是不是非常痛恨?」她點點頭。法師說:「妳不必再恨他們,因為妳前生跟他們有債務關係,現在妳欠他們的債都還清,不要再怨恨了,很多事情都是有它前因後果的。」
接下來法師讓她念那張黃色的紙,「當唸到第一段,妳會非常害怕;當唸到第二段,妳會很驚訝;當唸到第三段(最後一段)時,你會非常安慰。」
於是她開始念資料,內容非常長,有一張書桌那麼大,上面寫到她的前生,讓人吃驚的是,跟19年前那位台中的法師所講的一樣,只是更為具體,有名有姓。張老師的前生是一個太守,因為辦錯案子,造成冤獄,這是歷史上大家熟知的一段典故「竇娥冤」,這件事真的有,而她就是那位無惡不作的貪官,把竇娥活活關到監牢裡冤死。竇娥因此與她結下血海深仇,發誓一定要報復她,要讓她家破人亡。第一段念下來,讓人發抖。
第二段,她所寫的「天表」,法師居然已經收到。她那天寫了1633個字,居然一字不漏,全部顯現在這張紙上,她十分確定自己寫的沒給任何人看,怎麼法師會全部知道呢?簡直像COPY的一樣。
唸到第三段,查張老師今生沒做過壞事。而且她「事母至孝」,凡事都不拂逆母親心意,因此法師要她努力懺悔,他說:「當你全部懺悔完之後,你所失去的,全部會還給你。你要好好學佛法,精進修行。最後一段唸完,她確實感到非常安慰,她給法師頂禮,感激法師為她所做的一切。
法師說:「妳不用謝我,反而是我應該謝你。你知道我來這趟是為了而來嗎?因為我若查不出妳的因果,不能回香港呀!」
張老師不明究裡,一臉茫然。法師說:「妳知道嗎,我的師父本來已經在香港閉關,是不問人間事的,但他說不曉得哪一世妳救過他,在閉關時發現妳有難,非常痛苦,於是要我帶著這尊觀世音菩薩去洛杉磯,非找到妳不可,找不到,就不要回香港了。
我剛到洛杉磯第一天,只知道妳的年齡,大概的樣子、妳最近的遭遇,可是洛杉磯這麼大,怎麼去找人,我一度還以為自己真的回不去了。有一天到一間佛堂,我問有沒有這麼個女生來過,沒想到第二天妳就出現了。我一聽妳的遭遇,心裡有數,知道妳就是師父要我找的那個人。
可是當時我還不能講,只有不停約妳、幫助妳。現在查出妳的因果,我要帶著這份資料回香港,因為我的師父願意幫妳,他要幫妳在香港開壇辦法會,拜萬佛懺,規模相當大。因為這是命債,又是千古奇冤,很難超度,需要規模相當的大法會。妳現在不必操心,將來有機會再去香港給師父頂禮。妳現在須要做的是每天懺悔。」
懺悔修行 罪消福至
張老師回台灣後,感到自己罪孽深重,就把她原有的工作都辭掉了,想利用自己的餘生好好懺悔修行。
張老師最後說:「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不一定都能有這樣奇異的經歷,但是從別人的故事中,我們或多或少能領悟到一些道理我懺悔得太晚了,如果能像各位,事先就懺悔,所有的罪業就容易消除了。」
看完這個故事,我的心靈中被深深觸動著,真的,人該好好善待自己所擁有的一切,努力修行精進,因果無常,皆有其緣,希望有緣者也能從中得到更多的感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隨機文章

最新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