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日

唸心經的疑惑

6/23(四) 上完廣論班的課程後,我主動留下來請教徐師兄及溫師姐。

現在才將此過程寫出來,是因為我本身是很鐵齒的人,不想神神鬼鬼地導誤他人。)

我問溫師姐:我在前二個禮拜的晚上,大約在星期天晚上吧?(其實隔天星期一晚上也是…)

在家裡誦唸心經時,會不由自主的哭出來,心裡面也沒有特別想什麼?

(我自己沒有特別去計算,但在接近五月底左右,我每天晚上會在家恭敬地誦唸心經八遍。)

沒來由的… 就是一直狂哭… 哭到全身顫抖、不能自己…

心裡浮出來的念頭就是覺得苦… 人生苦…

想請教是不是有其他的師兄、師姐也有遭遇到跟我一樣的事?

徐師兄及溫師姐皆先後回答類似的內容,跟我說(據我所憶的內容):「每個人在過去生中的因緣都不一樣,我們不知道妳過去生中的因緣。只能說…  
這代表在過去生中,我跟心經有很深的因緣,並且鼓勵我繼續精進、繼續唸下去,我們一起努力。」

溫師姐繼續回答我說:「知道人生苦,就要好好地修。」

(在那當下,徐師兄及溫師姐在解答我問題的同時,我的頭一陣發脹,難道這是「有漏」嗎? 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我記得剛開始誦唸心經時,就在誦完的隔天一大早,兩隻小腿痠痛到不行,走路也不舒服,還跟黃師姐要了兩塊痠痛貼布來貼。

還有幾次晚上在誦唸心經時,感覺從手肘到肩膀有一陣涼意,兩隻手臂竟然會起雞皮疙瘩。
我還在想… 現在是夏天吶?! 是我太「冷底」(台語)嗎?



補充:

到後來我在誦《金剛經》時,了解到不需執著於相的道理,就不再去在意那些異狀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隨機文章

最新回應